【产业项目建设年】蒙华铁路首个牵引变电所送电

2019-07-16 07:56:0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文]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蒙华铁路首个牵引变电所送电

华声在线7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文)今天15时28分,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蒙华铁路浏阳牵引变电所一次性送电成功,标志着蒙华铁路牵引变电所将陆续全面启动,为即将展开的联调联试工作奠定了基础。

铁路牵引供电系统是为电力机车提供电源动力,确保列车安全、可靠、稳定运行的关键。浏阳牵引变电所主要设备包含2台变压器、2台断路器和10组隔离开关及其他电流、电压互感器、避雷针等,该变电所由地方电网输送两路220千伏电源到所内,经设备变压后,向铁路沿线接触网输送27.5千伏电源,从而完成电力牵引的供电任务。

蒙华铁路全长1837公里,途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等7省(区),是“北煤南运”新的国家战略运输通道,国家加快西部大开发的重大战略举措,也是世界上一次建成里程最长的重载铁路,建成后中国将形成“西煤东运”和“北煤南运”并行的煤炭运输格局。

蒙华铁路浏阳段全长96.9公里,途经全市9个乡镇(街道)、50个村(社区)。蒙华铁路建成通车将为浏阳带来持续不断的能源保障,并将扩大浏阳花炮、矿产的外销通道,为浏阳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大促进作用。

相关专题:产业项目建设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