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西藏对口支援座谈会在拉萨召开 许达哲齐扎拉出席

2019-07-10 18:46:3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西藏对口支援座谈会在拉萨召开

推动湘藏交流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许达哲齐扎拉出席

7月9日,湖南·西藏对口支援座谈会在拉萨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出席。

华声在线拉萨7月10日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昨天下午,湖南·西藏对口支援座谈会在拉萨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湖南对口援藏工作,深化湘藏两地交流合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出席。

省领导谢建辉、王柯敏、戴道晋,西藏自治区领导丁业现、庄严、刘江、许成仓、石谋军、高扬出席。

许达哲说,这次进藏深刻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边稳藏富民新实践取得巨大成功,必将指引西藏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西藏人民卫国守边和维护民族和谐团结的爱国精神,必将在新时代得到光大和发扬;湘藏两地源远流长的深情厚谊历久弥新,必将在新时代谱写更加动人的乐章;两省区交流合作共促繁荣发展的潜力巨大,完全可以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许达哲指出,对口支援西藏山南,是党中央赋予湖南的重要政治责任。要将做好援藏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作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务实举措,更加注重民生改善,更加注重增强造血功能,更加注重人才和科技援藏,更加注重维护社会稳定特别是守边固边,以援藏实绩实效向党中央、向两省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湖南将进一步健全对接合作机制、强化重点产业协作、加强科技人才交流、促进文旅互通互促,推动湘藏交流合作迈向更高水平。

齐扎拉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全区各族人民,对湖南省长期以来对西藏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湖南省委、省政府政治站位高、援藏工作实、未来目标明,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送到了西藏各族群众的心坎上,西藏各族人民永远铭记在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坚决。希望湖南继续帮助西藏做好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医疗卫生、教育就业等重点工作。西藏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大政方针,积极主动做好受援工作,拓展合作领域,与湖南人民携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7月10日,许达哲(左二)、齐扎拉(右一)会见隆子县玉麦乡牧民卓嘎(右二)、央宗(左一)姐妹。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会后,许达哲还会见了隆子县玉麦乡牧民卓嘎、央宗姐妹。他说,你们父女两代人几十年如一日守护着祖国的边疆,体现了忠诚于党、热爱祖国的精神,是时代的楷模、学习的榜样。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你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同山南人民一起努力,把包括玉麦乡在内的边境地区建设得更好更美,让党中央放心、让边区藏胞们满意。

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座谈和会见。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