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政府代表团株洲考察侧记:让更多中国车飞驰在非洲大地

2019-06-30 08:19: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永亮]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让更多中国车飞驰在非洲大地”

——尼日利亚政府代表团株洲考察侧记

李永亮

6月29日下午3点,参加中非经贸博览会的尼日利亚政府代表团到访株洲。

从大巴上下来,阿布巴卡显得有些迫不及待,直接来到了株洲汽博园二手车交易中心。

阿布巴卡是尼日利亚吉加瓦州州长,有着30多年的从商经验,是尼日利亚乃至非洲最大的二手车进口经销商。一直以来,他主要从欧洲、美国进货。去年,他将生意做到中国,与山东青岛合作开展了二手车和工程装备出口业务。此次带队到株洲考察,希望开辟新的进货渠道。

“非洲市场巨大,现在是中国来开拓我们的市场了!”阿布巴卡说。

株洲汽博园二手车交易中心品牌众多的二手车让他非常兴奋,他驻足在一辆标价23.68万元的二手车前,仔细询问车况,并掏出手机换算出美元价格。随后他仔细询问交易中心一年的交易量及各种不同汽车的价格。

离开株洲汽博园,阿布巴卡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中车时代电动公交、北汽新能源汽车。他认为,中国研发新能源汽车的水平已走到世界前列。

下午5点多,在株洲市安排的交流座谈会上,阿布巴卡提了一连串的问题:离株洲最近的港口在哪里?运量多少?滚装船能不能到?

“水运方面,最近的是岳阳的城陵矶,可以由此走海运。铁路方面,我们是枢纽城市,可以直接用火车运到广州南沙港,再转到尼日利亚……”株洲市委书记毛腾飞告诉这位非洲朋友。

阿布巴卡不住地点头,微笑道:“希望双方有机会合作,让更多中国车飞驰在非洲大地。”

相关专题: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