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成果丰硕 签署84项合作文件

2019-06-30 08:01: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婷婷 刘永涛] [编辑:刘畅畅]
字体:【

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成果丰硕

签署84项合作文件,涉及金额208亿美元

华声在线6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婷婷 刘永涛)为期3天的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以下简称“中非经贸博览会”)今天落下帷幕。组委会召开新闻通报会,中非经贸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罗建军发布,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推动了中非在贸易、农业、制造业、服务业、金融业以及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会议期间,中非地方政府、国有及民营企业、金融机构、商协会,以及非政府组织,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共同签署了84项合作文件,涵盖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农业、制造业、航空、旅游、友城等领域,涉及金额208亿美元。

本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引发中非社会各界和有关国际组织的高度关注,吸引外宾1600余名、内宾5000余名,以及3500余名境内外参展商、采购商和专业观众,规模突破1万人。实现了53个建交的非洲国家和国内31个省市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全覆盖。联合国工发组织、世界贸易组织等10余个国际组织和机构、8家金融机构、150余家一级央企及其子公司、近800家国内行业重点企业代表踊跃参会。

市民观展热情同样高涨,在中非经贸博览会展馆,非洲商品被“一抢而空”,观展人数突破10万人次。

相关专题: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