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湖南与央企对接合作大会在长沙举行

2019-06-28 00:15: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胡信松 周帙恒] [编辑:潘华]
字体:【

2019湖南与央企对接合作大会在长举行

杜家毫郝鹏讲话 许达哲致欢迎辞

现场共签约项目56个,投资总额约5222.46亿元

(6月27日下午,2019湖南与央企对接合作大会在长沙举行。)

华声在线6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胡信松 周帙恒)今天下午,2019湖南与央企对接合作大会在长沙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致欢迎辞。会前,杜家毫、许达哲会见了郝鹏一行及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省领导胡衡华、张剑飞、陈飞出席。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讲话。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杜家毫感谢国务院国资委和各中央企业长期以来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强力支撑、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说,实践证明,与央企对接合作的过程,就是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过程,就是补齐短板弱项、提升区域发展后劲的过程,就是发挥湖南优势特色、实现央企和地方互利共赢的过程。近年来,湖南坚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践行产业兴湘的导向,扎实做好承接产业转移这篇大文章,通过加强国企党建、深化国企改革,推动国有企业聚焦主业、不断做大做优做强。随着湖南产业基础的不断夯实,为进一步深化与央企的对接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广阔空间。希望在国务院国资委的大力支持下,湖南与广大央企一道,坚持以产业为核心、市场为导向、资本为纽带,聚焦先进制造业、电子信息、现代农业、新材料、新能源等重点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完善合作机制,加强与央企在资金、产业、技术、智力的全方位对接;希望广大央企把更多新兴产业项目、地区总部、研发基地、营销中心、结算中心落户湖南。湖南将主动加强服务,为广大央企在湘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共同谱写互惠互利、合作共赢新篇章。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讲话。)

郝鹏说,当前,湖南正在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实际行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生动实践。希望中央企业抓住湖南发展的大好机遇,立足与湖南良好的合作关系,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深化同湖南的战略合作,在实现自身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助力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要进展和成效。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积极融入湖南发展大局;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助力湖南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共同探索增强活力、提高效率的有效途径;要深化对外开放合作,助力湖南开放发展取得新成效;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湖南精准脱贫、绿色发展作出新贡献。

(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致欢迎辞。)

许达哲说,近年来,湖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发挥“一带一部”区位优势,落实“三个着力”明确要求,强化“精准扶贫”首倡地的责任担当,不负“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抢抓中部崛起机遇,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打造内陆创新开放新高地,加快建设制造强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深化与央企合作,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湖南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需要央企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我们提升产业水平、扩大对外开放和保障改善民生。湖南将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以高效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让各类企业在湖南安心发展、放手发展。

会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等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发言。

(签约仪式现场。以上图片除注明外均由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大会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现场共签约项目56个。签约项目涵盖41家单位,涉及13个市州,投资总额约5222.46亿元。

本次对接合作大会吸引了56家中央企业和部分驻湘央企共400余人参加。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