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会见佛得角副总理科雷亚

2019-06-28 00:11: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潘华]
字体:【

许达哲会见佛得角副总理科雷亚

许达哲会见科雷亚。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赵持 摄

华声在线6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昨天,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会见了来湘出席中非经贸博览会的佛得角副总理科雷亚一行。

许达哲代表主办方和组委会向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设立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是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提出的“八大行动”的第一条举措,必将进一步促进中非友好交流合作,为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发挥重要作用。办好这次博览会,是中国的大事,非洲的大事,也是湖南的大事。湖南是毛泽东主席的家乡,湖南人民和非洲人民因而有了一份特殊的渊源。近年来,湖南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打造中国内陆创新开放新高地,不断深化同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交流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借助中非经贸博览会这一重要平台,推动湖南同佛得角在经贸、产业、基础设施、人文等领域的实质性合作,为两地人民增添更多福祉。

科雷亚表示,中国是佛得角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中非经贸博览会的举行,必将为深化佛得角同中国的合作提供更多机遇。佛得角高度重视同湖南省政府、企业的交流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往来。热诚欢迎湖南企业参与佛得角经济多元化战略发展。

佛得角驻华大使罗穆阿尔多,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会见。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