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来湘调研工业互联网 许达哲会见调研组一行

2019-06-23 17:49: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编辑:周泽中]
字体:【

工信部来湘调研工业互联网

许达哲会见调研组一行

(6月22日至23日,工信部来湘调研工业互联网,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图为6月22日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会见调研组一行。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6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刘笑雪)6月22日至23日,工信部来湘调研工业互联网,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6月22日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长沙会见了调研组一行。

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参加会见。

近年来,湖南积极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出台产业政策,推介一批标杆企业,推动“十万企业上云上平台”,正在形成骨干龙头企业示范引领、优势产业链优先推广、产业集聚区建立生态的“点、线、面”发展格局。

会见中,许达哲对工信部长期以来对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湖南抢抓中部崛起战略机遇,把握“互联网+”、智能制造、产融结合等发展契机,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致力打造工程机械、轨道交通、中小航空发动机、新材料等优势产业集群,经济保持持续健康发展。下一步,我省将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加快发展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协同推进传统产业升级,奋力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希望工信部在长株潭衡城市群智能制造、智能网联汽车相关产业发展、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5G和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南基地建设、办好2019年世界计算机大会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助推湖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王新哲说,湖南工业互联网发展进程快、效果佳。工信部将利用政策、项目、资金优势,在推进产融合作、加快技术迭代升级、推动工业互联网应用落地等方面与湖南加强合作,助推湖南走在中部崛起前列、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湘期间,调研组一行赴三一集团、长沙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中国铁建重工集团等企业调研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广应用情况,并召开相关企业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