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果好不好、关键在整改 北湖区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

2019-06-20 09:22: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周卫平 刘训忠]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周卫平 刘训忠)郴州市北湖区近日组织全区14个乡镇街道和全体巡察干部,在郴江街道召开巡察整改现场观摩会,通过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推动巡察及其整改工作向纵深发展。据悉,郴江街道党工委将巡察组反馈的5个方面共23个问题,分解为69个具体问题,细化为75项整改措施。所有巡察反馈问题,该街道在今年4月底前都已全部整改到位,整改率达100%。

“巡察效果好不好,关键在整改。要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就必须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通过压实‘责任链’、严把‘整改关’,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北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曹炜介绍,近两年来,该区持续加大巡察整改及成果运用力度,建立整改事项销号管理制度和“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抓总、分管领导抓面、责任人抓点”的自查自纠机制,做到完成一件、销号一件。同时,要求整改“因案施策”“精准施策”。区委巡察组、区委督查室对整改措施逐一把关,做到“一条整改措施,一本台账资料”,提高整改措施的针对性、操作性和系统性。要求被巡察党组织紧盯个性问题,抓住共性问题,推动被巡察单位建章立制,举一反三,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

为加强巡察整改工作的督查督办,该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组成督查组,分片区对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进行日常督查。通过以点带面整改,乡镇街道党(工)委自查出问题163个,并及时进行整改。对在整改中相互推诿、未按要求整改的6名党组织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把巡察结果作为班子考评、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

据了解,北湖区委已开展6轮巡察,对22个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6个乡镇街道及其83个村(社区)开展了巡察;其中前5轮巡察共发现问题490个,已整改484个,按期整改率100%。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