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赴省卫健委调研并主持召开省医改领导小组会议

2019-06-12 11:35: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刘笑雪 赵持]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许达哲赴省卫健委调研并主持召开省医改领导小组会议

纵深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促进健康湖南建设取得新成效

(许达哲考察省全民健康数据中心。)

(许达哲与省卫健委干部职工座谈。)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医改领导小组会议。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赵持 摄)

华声在线6月1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 刘笑雪)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赴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调研,随后主持召开省医改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加快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促进健康湖南建设取得新成效。

副省长吴桂英,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上述活动。

来到省卫健委,许达哲走进政务服务中心、全民健康数据中心,着重询问了健康扶贫、村级卫生室建设、基层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建设等情况,与麻阳县人民医院进行视频连线,鼓励医院持续提高服务质量水平,在健康扶贫领域担当作为。在与省卫健委干部职工的座谈中,许达哲希望大家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抓好卫生健康工作、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以健康扶贫为突破口促进城乡医疗卫生服务协调发展,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推动健康产业发展,扎实办好医卫领域重点民生实事,建设作风过硬、业务精湛的医卫队伍,推动健康湖南建设取得新成效。

随后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医改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研究推进下阶段深化医改工作。

许达哲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成效。他指出,医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是重大的政治任务、重要的民生工程。湖南作为国家综合医改试点省,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医改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从群众最期盼的地方做起、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认认真真找差距、抓落实,加快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

许达哲强调,要坚持精准施策,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积极创建国家医学中心、区域医疗中心,推进“互联网+医疗”建设,合理布局医疗资源,大力推进健康扶贫,提升县级医院综合能力,加快落实所有县(市)二甲公立医院全覆盖、基本消除村卫生室“空白村”等工作,加强乡村医疗卫生队伍建设;继续推进分级诊疗,挤掉药品、高值耗材价格虚高“水分”。要坚持预防为主,努力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做到“防”字当头、关口前移,加大健康知识的教育、普及力度,加强学校等重点领域卫生防疫工作,提升群众维护健康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医保运行效率,扩大医保覆盖面,稳步提升医保统筹层次,推进支付方式改革;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完善以公益性为导向的绩效考核体系和人事薪酬制度,巩固提升“破除以药补医”改革成果。要坚持狠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完成各项医改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对照医改任务拿出时间表,做到问题挂账销号;强化协调联动,强化改革创新,搞准基础数据、形成工作合力,积极稳妥开展试点,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合理引导社会预期。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