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在省应急厅调研: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2019-06-11 16:14: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冒蕞] [编辑:刘畅畅]
字体:【

许达哲在省应急厅调研时强调

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6月1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省应急厅调研。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

华声在线6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冒蕞)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省应急厅调研,他强调,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提高政治站位、做到真抓实干,真正把应急管理的使命担起来、职责履行好,努力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省长陈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

(许达哲一行考察了省应急管理指挥中心总值班室。)

许达哲一行考察了省应急管理指挥中心总值班室,随后通过应急指挥系统先后与省气象局、省水利厅、省自然资源厅、森林消防六大队、衡东县消防大队、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省政府总值班室等进行视频连线调度,并抽查连线了永州市应急指挥中心,了解当前汛情和灾情、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向战斗在应急指挥、安全生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许达哲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应急管理工作。他指出,应急管理事关群众根本利益的大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两个坚持、三个转变”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前研判、排查化解风险,密切关注防范新生风险,着力解决应急管理领域的重点问题、老百姓关心的突出问题,做到作风过硬、意志坚强、能打硬仗,真正在健全应急体系、防控重大安全风险中担当作为。

(许达哲讲话。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赵持 摄)

许达哲强调,要着力健全风险防控工作机制和责任体系。切实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坚持预防管理、系统管理、闭环管理,紧盯突出矛盾和薄弱环节,扭住关键行业、关键企业、关键风险、关键问题,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管控重大风险、清零重大隐患;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快提升灾害事故防范救援能力。坚持统一领导、权责一致、权威高效,加强应急能力体系建设,确保响应迅速、处置及时、应对有力;以信息化手段加强风险管控,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做到信息互通、指挥顺畅、责任明晰、系统完备;夯实应急管理基础,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强化法治保障,改进监管执法,完善应急预案。

许达哲强调,当前,正值防汛抗旱和安全生产的重要关口,要抓紧抓好夏季灾害防治工作。紧盯雨水情变化,突出水库防守、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河湖洪水防范和城镇防涝,确保实现防汛抗旱“五个确保”目标;坚持生产经营性和非生产经营性事故一起抓,抓好学生防溺水、旅游出行,以及烟花爆竹、煤矿及非煤矿山等领域安全生产。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