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会见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

2019-05-29 23:35:4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周帙恒] [编辑:潘华]
字体:【

(5月2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长沙会见了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一行。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5月2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长沙会见了美国驻华大使泰里·布兰斯塔德一行。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泰里·布兰斯塔德一行来湘考察访问。他说,湖南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自然风光秀丽、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中部重要的农业大省、教育大省、制造业大省。近年来,湖南坚决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下决心淘汰污染企业和落后产能,大力发展以工程机械、轨道交通、电子信息等为代表的智能制造,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湖南与美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我们高度重视发展与美国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友好合作关系,省州合作不断深化,一大批美国知名企业在湘投资兴业,不少优势湘企赴美发展,双方有着许多共同语言,交流合作空间巨大、前景广阔。希望以大使先生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湖南与美国在经贸、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密切人文交流,促进双方共赢发展。

泰里·布兰斯塔德说,第一次到访湖南,这里优美的生态环境、深厚的历史文化、快速的发展态势令人印象深刻。我们愿为美国各界与湖南友好合作牵线搭桥、做好服务,推动农业、机械制造、轨道交通、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的深化合作,不断增进两地人民福祉。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话题交换了意见。

美国驻武汉总领事傅杰明,省领导谢建辉、张剑飞参加会见。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