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国土空间规划等工作

2019-05-27 23:15:4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笑雪] [编辑:潘华]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国土空间规划等工作

华声在线5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刘笑雪)今天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国土空间规划、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高新技术企业奖励、淘汰不安全落后小煤矿、加强耕地开垦费征收使用管理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战略导向、把握机遇,在共建“一带一路”、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中,找准湖南发展的方位和着力点,实现大作为、促进大发展、作出大贡献,奋力走在中部崛起前列。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8条要求,抓好抓实三大攻坚战,在创新型省份建设、振兴实体经济、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湖南的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坚持目标导向、狠抓落实,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完成“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原则同意《长江经济带国土空间规划湖南建议》。会议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绿色发展示范区、创新引领试验区、内陆开放新高地、国家先进制造业基地、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国家综合交通枢纽为战略要点,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新格局,创新国土空间治理体制机制,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抓紧推进省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做好市县相关规划统筹,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地方立法,建立我省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要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力争《湖南建议》纳入国家各类规划和项目计划。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相关改革配套文件。会议强调,要正确处理国家和地方、省和市县、企业和职工的关系,讲政治讲大局,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改革如期启动、顺利推进。要认真抓好政策实施,严格对标国家标准和要求,确保顺利通过国家考核验收。人社、财政、税务等职能部门要各尽其责,加强配合,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确保社会稳定。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经济贡献奖励办法》。会议指出,要大力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健全高新技术企业税收贡献评价体系,激励引导高新技术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引进创新人才等,形成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进一步淘汰不安全落后小煤矿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把淘汰不安全落后小煤矿工作作为国务院安委会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巡查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内容,对标国家产业政策和安全、环保、质量等标准,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刮骨疗毒的勇气,以对人民生命安全负责的态度,确保按期按要求将不安全不环保落后小煤矿关闭到位。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耕地开垦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切实扛起保护耕地政治责任,完善耕地开垦费征缴标准,加强对耕地开垦费征收使用管理的监督检查,做好征收标准调整后的实施评估工作,强化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专题:许达哲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