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一个月!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亮点纷呈

2019-05-27 17:45:5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杨帆]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7日讯(记者 杨帆)6月27日,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将在湖南长沙开幕,这是湖南第一个国际性、国家级、常态化的经贸平台。今天上午,湖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本次博览会的有关情况。

14场活动和1个展览展示,博览会精彩纷呈

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常务副秘书长、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巡视员罗建军在发布会上介绍,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主会场设在圣爵菲斯大酒店,展馆设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芒果馆),包括14场活动和1个展览展示,其中14场活动分别是“1个开幕式、4场专题研讨会、3场经贸洽谈会、3场专业论坛、3个配套活动”。各工作方案、活动方案及相关执行方案均已基本确定,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

展览展示设中非经贸合作成果展区、非洲国家展区、案例方案展区、中国省区市展区、企业展区、网上博览会展区等六大展区,其中,非洲国家展区,53个与我国建交的非洲国家均将设立独立展馆;中国省区市展区,有28个省市区将设立独立展馆。此外,还将开设网上博览会,在湖南高桥大市场建立“非洲商品展销馆”,长期展示展销非洲国家特色优质产品,打造永不落幕的博览会。

目前,国内外各界高度关注中非经贸博览会,各方参会热情高涨。截至5月24日,52个非洲国家1388名嘉宾报名并确认参会;联合国驻华机构、非洲联盟、世贸组织、国际贸易中心、盖茨基金等国际组织已报名参会,共征集各类合作项目233个,金额总计约747亿美元。

精选101个优质案例方案,传播 “中国智慧”

本次博览会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据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介绍,博览会将发布《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组委会面向全国征集中非经贸合作项目的成功案例和中非产能合作需求的务实解决方案,突出“方法论、运营操作、工具书”等核心思想,按照“可持续、可推广、可借鉴、可复制、可落地”的原则,选取了101个案例方案,以中英法三种语言结集出版。同时在101个入选《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的案例方案中,精选部分优质项目案例,纳入案例方案展,打造一场凝聚“中国智慧、中国经验、中国方案”的对非经贸合作“方法论”精品盛宴。

此外,本次博览会首次将中国互联网技术全面植入中非经贸合作,打造“永不落幕的中非经贸博览会”。网上博览会作为中非经贸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为广大企业提供全年全天候的线上展示、营销、支付、金融、物流等系列服务。目前,整个入口的网络构架已经全面完成,借助数字化、本土化、市场化资源的优势,让中非的生意更简单,助力湖南成为全国的中非经贸中心。

相关专题: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