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湖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方案

2019-05-24 17:07:4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周泽中]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方案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华声在线5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公务员工作暨学习贯彻公务员法座谈会、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座谈会精神,审议通过《湖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总体方案》。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公务员法》,内涵丰富、要求明确,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干部选任工作和公务员工作理论、实践、制度创新的重大成果。要将《干部任用条例》《公务员法》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次学习的重要内容,开展广泛宣传和深入解读,让广大干部全面准确地把握新精神新要求。要对标中央精神,结合湖南实际,抓紧修订完善省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实施办法及相关实施细则和操作办法,健全完善公务员考录、遴选、激励等配套制度和措施,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执行,带头秉公用权,带头依法办事,进一步提升我省干部选任工作、公务员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指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今年最具标志性的大事、最激动人心的喜事。要坚持正确方向,突出思想内涵,注重群众参与,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精心组织实施好各类庆祝活动,切实用湖南实践讲好中国故事,为改革发展凝心聚力。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把庆祝活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湖南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加强宣传特别是网络舆论引导,全面提升各类活动的感染力、影响力。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和铺张浪费,做到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既喜庆祥和、又安全有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