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了这几件事项

2019-05-11 15:57: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夏博]
字体:【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

部署中央有关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华声在线5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关于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督导我省初步反馈意见和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的情况汇报,部署做好下阶段整改落实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各级公安机关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所作的重要贡献。会议指出,要从省委常委会带头做起,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公平正义,纵深推进公安改革,加快建设“智慧公安”,着力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支持公安机关依法履职,推动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落到实处,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扫黑除恶部署,牢牢把握专项斗争正确政治方向,保持工作力度,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对照中央督导组移交的问题清单、线索清单,逐条调查核实,逐项抓好落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持续加大宣传发动、线索摸排核查、专项治理、打“伞”断“财”、建章立制的力度。要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将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和面上自查自纠问题统筹起来,推动有关问题一体整改。要加强党的领导,使推动督导整改的过程成为提升政法工作水平、推进平安湖南和法治湖南建设的过程。

会议指出,前一阶段,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还存在不少问题,一些问题背后反映的是政治站位、工作作风、责任担当甚至是利益链条的问题。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和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把抓好反馈意见整改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契机和动力,抓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要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敢于较真碰硬,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切实用好督查成果,进一步建立健全生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和生态文明建设相关制度,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