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期间,株洲火车站增开30趟临客

2019-04-30 09:07:53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陈彦圻 徐浩] [编辑:金灵]
字体:【

株洲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 陈彦圻 通讯员 徐浩)马上就到“五一”劳动节了,即将迎来一个四天的小长假。记者从株洲火车站了解到,小长假运输期间(4月30日至5月4日),株洲火车站管内预计发送旅客30万人(其中既有线株洲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3.5 万人),客流高峰日为5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8万人(其中既有线株洲火车站站高峰日预计发送旅客4.0万人)。客流方面,普速客流以长沙、岳阳、衡阳、永州、娄底、怀化、萍乡等中短途旅游流为主,探亲流为辅,客流前期集中出行上升较快,后期分散返程较为平缓。城际客流以探亲、学生、短途出游等客流为主。

为应对相对集中的出行客流,广铁集团加开了部分临客列车增加旅客输送能力,其中经停株洲火车站的临客有38趟,省内主要前往长沙、岳阳、衡阳、永州等主要城市,省外主要前往广州、深圳地区。另外,4月30日-5月4日长沙-井冈山的K2367/68次由周末开行改为每日开行,5月1日-5月4日郴州(衡阳)-岳阳的K9162/1次每日开行。

城际铁路方面,自4月29日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大幅提升了列车开行密度,最多每日使用13组动车组列车开行城际列车76对(其中株洲南站-长沙站间22对,株洲南站-长沙西站间13对)。列车具体开行情况以12306官方网站以及车站公告为准。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运行图的调整,对首班和末班都有适当的调整。例如株洲南开往长沙的动车组最早班次由7点05分提前至6点38分,长沙开往株洲南的动车组最早班次由6点50分提前至6点20分等,具体列车开行情况以车站公告为准。

小长假期间,株洲火车站将合理安排人员和设备,确保高峰时期人工售票窗、自助售取机全开,尽可能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

【相关链接】“五一”小长假临客开行表

1
△ 4月29日增开列车
2
△ 4月30日增开列车
3
1
△ 5月1日增开列车
4
△ 5月2日增开列车
5
△ 5月3日增开列车
6
1
△ 5月4日增开列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