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12名村干部清退违规生态公益林补偿金

2019-04-18 10:34:5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陈保文 肖振中] [编辑:欧小雷]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陈保文 肖振中)近日,永兴县洋塘乡景星村干部曹某才将违规领取的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5700元上交到乡财政所。

原来,曹某才从2014年以来,将集体生态公益林57亩,以个人名义申报补偿资金,以每年每亩20元的补偿资金共领取5700元。“永兴县启动生态扶贫集中治理工作后,通过乡纪委的政策宣传,我认为这笔钱不该拿。”曹某才退款时说。与曹某才类似情况的,该村还有几名村组干部,领取421.2亩集体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4.2万余元,已全部清退。

自今年第一季度开展生态扶贫集中治理后,该县采取个人自查自纠、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的“双管齐下”模式,重点查处虚报冒领、骗取、挤占挪用、改变资金用途、违规分配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等问题。截至目前,该县通过自查自纠,已有12名村干部,主动将违规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12.62万元,上交到“村财乡管”账户。同时,该县还发现问题线索24个,督促整改问题18个,涉及项目资金110多万元,查办案件5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