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与李小加座谈:推动湘企赴港上市

2019-04-15 15:26: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贺佳] [编辑:刘畅畅]
字体:【

4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与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座谈。

杜家毫一行参观香港金融博物馆。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香港4月15日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书记杜家毫率团考察香港交易所,并与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座谈,就加强湘港金融合作、推动湘企赴港上市等深入交换意见。

省领导胡衡华、何报翔参加座谈。

香港交易所是全球主要交易所集团之一,旗下成员包括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期货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期权结算所有限公司及香港期货结算有限公司,还包括世界首屈一指的基本金属市场——伦敦金属交易所。目前,湖南已有中车时代电气、中联重科等6家企业在港上市,总市值超过1000亿元。

座谈中,杜家毫感谢港交所长期以来给予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近年来,湖南集中精力抓产业项目建设,产业和企业发展势头良好,涌现了一大批先进科创企业,培育储备了一批优质上市企业资源。当前,湖南正积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希望港交所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湖南发展,充分发挥接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优势,不断完善湖南企业赴港上市融资合作机制,支持投融资平台在港发行债券,推动更多国际金融资本投资湖南企业,助力湖南高质量发展。

李小加表示,近年来,随着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等相继启动,香港与内地金融市场互联互通不断深化、升级,这为加强与湖南的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我们热忱欢迎更多湖南企业赴港上市,并将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座谈会后,杜家毫一行还参观了香港金融博物馆。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