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去年电商交易额突破万亿元 湖南人最爱网购这些东西

2019-04-11 09:19:5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显璇]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我省去年电商交易额突破万亿元

湖南人最爱网购这些东西

华声在线4月10日讯 昨日,湖南省商务厅发布2018年湖南省电子商务报告,去年我省电子商务交易额首次突破万亿元,达到10623.10亿元,同比增长27.12%,继续保持较高速增长。报告显示,长株潭地区电子商务交易额占到了全省电商交易额的75%,2018年湖南省网络零售额排名前五的行业品类分别为服饰鞋帽、虚拟商品、食品酒水、家居家装和母婴用品,累计网络零售额1297亿元,占全省网络零售额的63.5%。其中,服饰鞋帽网络零售额305.3亿元,同比增长35.8%,为2018年全省网络零售额最大的品类

长株潭地区电子商务发展在全省占据绝对领先地位,电子商务交易额占到了全省电商交易额的75%。

报告指出,以兴盛优选为代表的本土社区电商平台企业快速发展,长沙社区电商规模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长沙也因此被誉为社区电商之都。美团点评、饿了么等以餐饮外卖为主的生活服务类平台在湖南发展也十分迅速,传统商家、店铺触网升级,平台客户订单数、销售额同比均有大幅增长。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潘显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