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青年走进P8星球 “解密”新媒体艺术下的未来城市

2019-04-02 12:35: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思佳]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日讯(记者 刘思佳)一系列的体验分享活动,将科学与艺术完美结合,串联起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酷炫的当代媒体艺术……4月1日下午,来自全球8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青年代表和企业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代表走进远大P8星球,体验长沙这座“媒体艺术之都”里的奇幻创意与文化艺术,“解密”新媒体艺术下的未来城市。


“一带一路”青年走进长沙P8星球。

P8星球也称P8可持续创新社区,是一个节能创造工厂和科技艺术园,处处充满了创意的火花和绿色科技应用。据了解,4月初至5月初,为期一个月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新媒体艺术之都2019体验长沙艺术驻留项目”已经确定在P8落地。


“一带一路”青年在微笑“金字塔”前合影。

活动主会场设在扬着笑脸的“金字塔”里,这是一栋1998年仅用一天时间就建好的模块化建筑的雏形。现场,2011年联合国“地球卫士奖”得主、远大科技集团总裁张跃倡导,各国青年要共同关注建筑的质量寿命和能耗等课题,让空间作为财富时代传承下去。音乐人李沫萱则用电脑program+现场乐器演奏+演唱表演+交互视觉影像,演绎出独特的“工业实验风”,让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在这场新媒体艺术音乐表演中找到一种独特的情感表达。会上,7位参与长沙驻留项目的国际青年艺术家现场分享艺术提案。


青年代表探讨人类面临的挑战和危机,并提出解决方案。

走出“金字塔”,代表们来到芯板桥活动区。用于建造这座路桥的“远大不锈钢芯板”新结构材料在刚刚结束的“博鳌论坛”上大受瞩目,这一次则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青年看到芯材料的实际应用。在桥下,代表们被分成 “Co-Learning、Co-Building、Co-Creating、Co-playing”4组,参与“足投票”“未来的房子”“世界咖啡馆”“360度环拍挑战”等互动主题活动。


专家在“未来艺术生活”工作坊作分享。以上图片均为邓银松 摄

在“未来艺术生活”工作坊,多位艺术教育、新媒体艺术、建筑设计领域专家围绕“未来场景”“艺术商业及未来发展趋势”“设计教育”等主题作了分享。

“在长沙,我欣赏到精彩绝伦的烟花表演,学习到很多节能环保知识,深刻感受到媒体艺术的魅力。希望更多的现代科学技术应用于文化传承上,让文化更加栩栩如生。我也会把自己在这的所见所闻分享给更多的人,为推动文化传承和创新贡献力量。”新西兰青年安德鲁表示。

相关专题:2019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