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主持召开长沙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2019-04-02 09:21:19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欧小雷]
字体:【

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金融业的战略地位,全力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在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进金融改革开放上积极作为,以“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为抓手,重点解决制造业、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等问题,让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和杜家毫同志来长调研安全生产工作讲话精神,以及《湖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和省安委会有关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严格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论述,听取了长沙市配合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督导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此次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督导,是对扫黑除恶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长沙作为省会城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配合好督导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督导、全力支持配合、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与营商环境优化、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向纵深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全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把好教育工作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抓手,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要提升教育工作质量,全面加强思政课建设,持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切实解决学前教育、农村义务教育等短板问题,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协调发展。要加强教育工作领导,始终坚持党管办学方向、管改革发展、管干部、管人才,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

会议听取了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从战略高度深刻认识“三农”工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巩固农业农村发展的良好态势,以强烈的省会意识推动“三农”工作取得新成效。

相关专题:三湘学习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