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两癌”免费检查累计惠及338万妇女 发放救助金1.363亿元

2019-03-28 06:32: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沙兆华 郑丽萍]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郑丽萍)今天,全省“两癌”免费检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总结会在长沙举行。据悉,2016年以来,“两癌”免费检查连续4年纳入全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计完成检查338万名妇女,发放“两癌”救助金1.363亿元,13030名贫困“两癌”患病妇女每人获得1万元至1.2万元的救助。

作为健康扶贫的重要手段,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两癌”救助力度逐年加大,目前,“两癌”免费检查已由“贫困县为主”向“建档立卡全覆盖”转变,并覆盖了城镇低保适龄妇女。

全省各级妇联系统积极落实各项救助政策,推动“两癌”检查项目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民政医疗救助等紧密结合,促进妇女健康脱贫。省妇联与中国人寿湖南省分公司合作,在全省推广“湘女关爱保”保险,为全省11个深度贫困县的2万多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免费捐赠100万元“湘女关爱保”。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爱茉莉太平洋女性基金”专项支持100万元,在少数民族县进行“两癌”检查。在省委统战部的支持下,绿之韵集团捐赠700万元用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怀化、益阳3万名城镇低收入妇女检查。

会上举行了2018年度“两癌”救助金发放仪式,4151名贫困“两癌”妇女患者每人获得1万元至1.2万元不等的救助金。

相关专题:湖南省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