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赏花时间"到,带上这份攻略,在湖南来一场花海之旅

2019-03-23 10:30: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丁鹏志 周浩]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2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周浩)近段时间,随着天气的好转,油菜花、樱花、桃花、梨花、牡丹花等相继盛开,湖南渐渐成为花的世界。眼下正是赏花踏青的最好时节,那么我省春天有哪些地方好赏花呢,三湘都市报记者为您整理出省内部分赏花好去处,快在春天里来一场甜蜜的浪漫旅程吧。

需要提醒的是,每年赏花季,各景区时常会出现越栏爬树、攀枝折花、踩踏草坪、人工制造“花瓣雨”、编织花环头上戴等不文明的行为。为此,本报在此提醒游客,在尽兴游玩的同时,别忘了文明赏花、爱护环境。

每到3月,安仁县20余万亩的油菜花次第而开,生机勃勃。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阳立波 摄

桃花

赏花地点:株洲炎陵、郴州资兴、常德桃花源、长沙桃花岭公园

亮点:3月22日,湖南炎陵第四届桃花节开幕。炎陵县黄桃种植面积达6.36万亩,数万亩桃花遍布全县各个乡镇,各地因海拔高度不同,桃花盛开的时间也有所差别,开幕式之后各地桃花将陆续开放,最佳赏花时间持续20天左右。

3月23日,“桃花三月,盛世欢歌”第六届东江湖(白廊)桃花节暨首届白廊乡村音乐节将在资兴白廊镇桃花广场开幕,除了拍照赏花,游客还可以与桃花仙子、卡通人在物桃林合影。

油菜花

赏花地点:安仁县、平江石牛寨、益阳南县、湖南农大、娄底双峰、宁乡菁华铺

亮点:每到3月,安仁县20余万亩的油菜花次第而开,生机勃勃。这里还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安仁赶分社,来自全国各地的药商在此期间齐聚安仁“赶分社”。

3月15日,平江踏春节暨石牛寨油菜花节开幕,节会期间,推出了直升机赏万亩油菜花海活动,游客还可乘坐热气球观百里丹霞。

益阳南县,近年大火的“涂鸦+花海”让罗文村成为“网红村”。

宁乡菁华铺陈家桥村享有“湖南省秀美村庄示范村”美誉,陈家桥村拥有近4000亩油菜花基地。

樱花

赏花地点:省植物园樱花湖、长沙望月公园、长沙浔龙河樱花谷、洪江嵩云山

亮点: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内,不仅有大面积纯正的染井吉野樱,还有绿色、粉色、红色、白色近百种樱花,使园内的盛花期可持续1个月之久。

提质改造完工的望月公园内近日早樱盛开,公园内成规模种植的400余山樱花树属于中国本土野生樱花品种,也是湖南唯一自己培植出的樱花。

浔龙河樱花谷占地500多亩,种植不同品种樱花多达30多种,共计一万多株。

洪江嵩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有着“湘西第一名山”的美誉,山上拥有樱花园200余亩,每年三四月,漫山遍野的樱花扮靓整个山林,如霞似锦。

梨花

赏花地点:衡阳金甲梨园、资兴州门司镇、长沙橘子洲公园

亮点:衡阳市珠晖区茶山坳镇上,有着湘南地区最大的早熟梨基地——金甲梨园,每年3月下旬,5万余株梨树花便探出枝头,打量着春的世界。

资兴州门司镇有着40余年的种植东江梨历史,8000亩梨园在精心培育下,年产值近亿元。

梅花

赏花地点:湖南省森林植物园,长沙橘子洲、沙湾公园、岳麓书院、烈士公园、洋湖湿地公园等

亮点: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的梅花主要集中在樱花湖畔、樱花大道、竹园、樱花园等景区,其中一株胸径达20厘米的骨红堪称是园内“梅王”;橘子洲梅园占地2万平方米,共种植各种梅花500多株,有10多个品种,其中包括红梅、游龙梅、杨贵妃、朱砂、 腊梅、绿萼等;沙湾公园内亦有有朱砂、绿萼、宫粉、透骨红等多个梅花品种;洋湖湿地公园洋湖的梅花主要集中在白鹭塔往南方向的路左侧、及洋湖湿地公园东门口的洋湖外滩风光带;

杜鹃花

赏花地点:湖南省森林植物园、张家界武陵源、浏阳大围山

亮点: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的“中国杜鹃属种质资源异地保存库”是国内唯一的国家杜鹃园,引种保存120种230个品种,100多万株杜鹃是“杜鹃大观园”。

3月上旬以来,武陵源杨家界景区山腰一带的上千株杜鹃花已经盛开,随着气温的回升,杨家界山顶、袁家界、黄石寨、天子山等高台地的杜鹃花也将竞相绽放。

作为中国四大杜鹃节赏花圣地之一的大围山,生长着国内最大面积的原生高山杜鹃花海。

3月22日,湖南炎陵第四届桃花节开幕,游客在桃花园中赏花拍照留影。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周密 摄

【延伸】

“赏花时间”到,国内500多景区有优惠

三月中旬开始,全国进入“赏花时间”,赏花游搜索量爆发增长。记者3月22日了解到,在景区门票减免、高铁、航空运力增加、旅游网站开发创新线路等多重利好影响下,今年国内赏花游价格“亲民”,性价比和人气远超国外。

随着天气转暖,长江以南地区开始进入花期,云南、广西、上海、江西、安徽、湖南、湖北等多地的油菜花、桃花、樱花相继绽放。记者在携程等线上平台以“赏花”为关键词搜索发现,该平台可以预订上万条跟团游、自由行、一日游、景区门票等产品。

据了解,江西婺源油菜花已进入盛开期,篁岭景区迎来万人赏花团;近日武大的樱花初绽,武大党委宣传部发布了管理通告,表示今年将继续通过实名预约的方式限制人流;林芝桃花节即将开幕,西藏游一票难求旅行社甚至只能推迟收客。

相比出境赏花,国内赏花的价格相当“亲民”。根据携程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等产品的预订情况,国内赏花游平均费用在1000多元,相当于日本游价格的五分之一,不少热门线路的价格都在500元以内。据携程门票玩乐平台的数据显示,清明节前后,国内超过500家知名踏青赏花景区推出了折扣门票,还有亲子票、多人免儿童票等活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