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赶分社游客踏青来

2019-03-12 10:59: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唐志卓]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3月1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唐志卓)3月11日,安仁县渡口乡的千亩丹霞山上人潮涌动,金黄的油菜花在明媚的阳光下迎风怒放。当天,2019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安仁赶分社暨第十一届油菜花节开幕。

3月,油菜花竞相开放。勤劳的安仁人在丹霞山上见缝插针,遍种油菜,形成了独特的观赏效果。安仁县委、县政府自2009年开始举办油菜花节,将旅游与节会紧密结合,吸引各地游客前来游玩。目前,全县种植油菜20多万亩,特别是该县渡口乡境内千余亩丹霞山上被金黄的油菜花点缀,让游客叹为观止,不虚此行。

据悉,赶分社活动期间,该县还将举行米塑大赛、开耕仪式、中医药产业招商会、摄影大赛、祭祀神农药祖、中草药交易会等主题活动,活动时间从3月11日直至3月31日。

安仁赶分社是一项与炎帝神农紧密关联、全县乃至周边县市群众从古至今自发组织参加的一项民间活动。2014年,农历二十四节气“安仁赶分社”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2016年,“安仁赶分社”作为中国二十四节气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入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跻身世界非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