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永兴12名“失足”党员干部重返工作岗位

2019-03-01 09:05: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陈保文]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2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陈保文)“我的思想包袱已经放下了,积极干事创业,敢于担当,带领村民致富。”2月26日,永兴县七甲乡党委副书记陈繁华对县纪委监委回访工作人员说,组织的关心厚爱,让他摆脱了曾被处分的阴影,重新激发干事激情,坚定了“当乡干部就要为民服好务”的决心、信心。

陈繁华在该县鲤鱼塘镇工作期间,因镇计生服务站违反群众纪律截留村组信息员工资,作为分管领导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2018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为此,他曾一度情绪低落。县纪委监委多次派人前来“安抚” 陈繁华,帮助他正视错误,打消顾虑、重新“归队”。“组织对我这么关心,没理由再彷徨迷茫,要重燃干事热情!” 他卸下了思想“包袱”,积极干事创业,很快赢得组织和群众的认可。

“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近年来,为不让每个违纪干部“掉队”,永兴县纪委监委建立“失足”干部回访教育机制,对受过处分或者问责的党员干部在受处分期内或者问责后,明确教育帮带责任人,通过跟踪联系、回访谈心、教育转化等举措,开展“一对一”分级教育帮扶,帮助“失足”干部卸下思想包袱,重塑自身形象和工作信心,激发干事创业热情,重整行装再前行。截至今年2月,该县已有12名“失足”党员干部重返工作岗位。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