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衡华主持召开长沙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2019-02-20 08:52:4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潘华]
字体:【

长沙晚报讯(全媒体记者 凌晴)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不断强化省会城市的责任担当,以长沙的安全稳定服务于全国全省大局。要从政治高度认识风险、从关键领域研判风险、从基层治理防范风险,把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落到实处,形成真学习、真调研、真落实、真干事的新气象。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精神。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继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长沙深入落实,不断把作风建设推向纵深。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改作风转作风的示范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继续打好整治“四风”问题持久战;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省会城市的高度自觉担当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坚定不移地落实政治责任,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稳中求进、守正创新,进一步巩固全市积极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要更加主动地服务发展大局,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做到新闻宣传浓墨重彩、文艺出版多出精品、社会宣传广泛热烈、对外宣传增强实效;聚焦高质量发展和三大攻坚战,特别是聚焦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主动策划选题、设置议题、引发话题;深化文明创建,弘扬文明新风,加快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融合发展。要一以贯之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长沙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法工作的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全面深入做好新时代政法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聚焦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稳定压倒一切的总要求,扎实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长沙政法铁军。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各级党委要把政法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为政法单位开展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等作用;各级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政法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

会议听取了长沙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聚焦突出问题、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提升统计工作能力和统计数据质量,推动统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推动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专题:三湘学习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