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村干部代收社保款又起纠纷

2019-01-16 09:37:0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欧金玉] [编辑:潘华]
字体:【

编辑同志:

我是宜章县天塘乡仁洞村村民,我父母和二姐于2011至2012年每个人各交100元档社保,2013至2016年父母加交存款500元档社保,二姐交的是100元档。但社保卡2017年下发时,却只父母有卡,二姐没有。而且查询发现,父亲的社保卡里没有交一分钱,母亲的社保卡只显示一直缴款100元档社保,二姐没有开户。于是我们找当时负责此事的村支书索要我们交了却没入账的社保款,他却找各种理由要我父母提供缴款证明。缴款是由村干部张某收款再交给村支书的,张某说钱和交费底单一并交给了村支书,村支书却说没有收到缴费底单。我母亲只有2016年收据(前些年没开缴费收据,只有收款人留有收费底单),于是他只退还了1000元社保款,其他交的钱因没有找到底单不予退还。

村干部如此行事,难道就没人管吗?

一村民

记者追踪:

1月2日,天塘镇人民政府回复说,该镇党委、政府对此投诉高度重视,立即由常务副镇长牵头,组织镇社保站、村组干部进行深入调查。通过初步调查,目前虽然没有缴款收据或其他直接证据,但相关人员证实情况基本同村民反映一致。下一步,该镇将由联系该村的领导组织相关人员与前任支书沟通谈话,确保社保款收缴到位。

近年来,关于农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保费由村干部收取后代缴出现漏保、少保的投诉经常发生。如今科技手段日益普及,缴费方式多样。人们呼吁有关部门早日改善保费收缴方式,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欧金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