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永兴:男孩坠入楼道夹缝被困 消防指战员火速救援

2019-01-09 22:09: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欧阳永强]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1月9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欧阳永强)1月6日晚21时27分,永兴县金龟镇一名10岁男孩在自家楼顶玩耍时不慎坠入11米深的夹缝中,现场人员无法对其进行施救,情况十分危急。永兴县消防大队接警后,迅速出动1台抢险救援消防车7名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救出了被困男孩。

男孩坠入位置位于金龟镇林管站附近的两栋砖混结构的房屋之间。夹缝宽度仅为30公分,四周为实体墙封闭状态,无法从两侧进入救援。由于被困位置较偏,男孩坠落2小时后才被家人发现,此时男孩情绪十分不稳定。

消防指战员一边安慰男孩的情绪,一边实施救援。在观察地形后,消防指战员决定利用安全绳、安全吊带等装备从楼顶下降至夹缝底部,开展救援。

30分钟后,被困男孩被成功救出。所幸男孩只是摔伤了腰椎骨,并没有生命危险。据小孩的父亲介绍,夫妻两人当时外出回家,孩子一个人在楼顶玩耍,结果酿出了险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