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县人社局以就业促扶贫 2180人转移就业

2018-10-29 17:33:4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文杏 刘科宇 张鼎峰]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29日讯(通讯员 文杏 刘科宇 记者 张鼎峰) “现在我有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坍塌的老房子要不了多久就能建好。”近日,株洲县的贫困户周学文准备重建老房子,他之所以有信心,得益于株洲县人社局的就业扶贫举措。

周学文是株洲县龙船镇人,家中有70多岁的父亲因病需要长期打针治疗,女儿正在念高中。然而,家里的收入仅靠周学文在外打零工,常常入不敷出。

在株洲县人社局的帮助下,周学文报名参加了免费焊工培训。通过系统学习和强化训练,周学文的焊接操作技能和理论水平得到提高,并且考取了焊工职业资格证和特种作业操作证。在求职招聘会上,周学文通过了中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株洲分公司的入职考试,现在月收入达到5000元左右了。

据介绍,株洲县人社局实施就业扶贫“5举措”+“7奖补”措施以来,全县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2180人,其中新增转移就业817人。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创业培训达1656人,并且举办了10场贫困劳动力专场招聘会,创建13家就业扶贫爱心企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