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农特产亮相岳阳首届电商扶贫网购节

2018-10-18 11:30:08 [来源:华声在线岳阳频道] [作者:陈雪梅 李远游]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陈雪梅 摄影 李远游)10月17日上午,为期3天的2018年首届岳阳市驻村帮扶成果展示会暨电商扶贫网购节在岳阳市南湖广场正式启动。岳阳楼区众多农特产品和帮扶成果在展区展示。

活动现场,人流如织。在岳阳楼区展区,尹记豆腐坊的绿色豆制品广受欢迎,包装好的新泰和无公害蔬菜整齐地排列在货架上任人挑选,金黄的麻布山菜籽油堆成了“小山”……一系列驻村帮扶和电商扶贫的农特产品引来大批市民选购。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市民挑选好货物后,只需要扫一扫展台前的二维码就能购物支付轻松完成。

近年来,岳阳楼区坚持以“贫困户增收为基点、市场化运作为导向、电商企业为主体”的工作模式,围绕“农产品进城”痛点,以大型电商企业为龙头、电子商务协会为载体,着力构建了政府、电商企业和协会、驻村扶贫工作队共同推进电商扶整的工作格局。目前,全区吸引大型电商企业2家、构架区级电商服务站1个,村级电子商务站点7个,电子商务扶贫示范网店4个,电商协会发展会员单位60多家,电商扶贫网络已初具雏形。

此次活动是岳阳市首次借助“互联网+精准扶贫”模式,旨在整合产业扶贫销售渠道,通过线上线下推广销售贫困村农特产品,刺激拉动市民消费,解决农产品卖难的问题,从而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脱贫攻坚的氛围,助推打贏脱贫攻坚大会战。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