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大在全国率先开设“习近平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解读”课程

2018-10-15 06:28:5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依麦]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通讯员 李依麦) 10月8日,是湖南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以下简称湖南师大新传院)2018级新生结束军训后进课堂的第一天。学院专门为他们修读的课程“习近平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解读”举行开课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银海强介绍,学校之所以专门为“习近平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解读”举行开课仪式,目的是要让老师和同学们了解这门课程的地位和重要性,以及怎么教好、学好这门课程。

该课程由学院院长尹韵公教授领衔讲授,授课团队由14名博士和教授组成。湖南师范大学在全国高校率先开设“习近平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解读”,体现了培养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高素质新闻传媒人才的使命和担当。

湖南师大新传院是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与湖南师范大学共建新闻学院。该院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统领人才培养全过程。先后邀请郑保卫、张昆、黄旦等一大批省内外权威新闻学、出版学、国学、教育、哲学、经济、法律等领域的专家来“书山论坛”讲学传道。开办新闻学实验班,探索和创新培养具有坚定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人才的模式。科学制订人才培养方案,编写出版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与原著精读》等7部精品教材,建设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等4门在线开放课程,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贯穿于课堂教学全过程,渗透到日常教育与管理中,引导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成立了党报党刊学习小组,不断拓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阵地。

据悉,“习近平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解读”从2018级开始,在新传院所有专业开设。该课程2学分,共40学时,其中理论讲授24学时,实践16学时。该院还将从省内外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邀请一线优秀编辑记者和新媒体技术人员参与实践教学。

相关专题:三湘学习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