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县:品美食 庆丰收

2018-09-24 09:28: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颜石敦 李卓林 欧阳常海 陈勇]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9月2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李卓林 欧阳常海 陈勇)9月21日,桂阳县正和镇交粮口村,人声鼎沸;西河两岸花团锦簇、游人如织。该县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郴州市第六届(桂阳)美食文化节在这里拉开帷幕,演员们身穿节日盛装载歌载舞,欢度丰收节。

据介绍,这届节会内容丰富,包括交粮口休闲园开园、厨艺比拼、农产品展销等,旨在推介桂阳传统美食,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当天,交粮口村广场一场“厨艺大比拼”精彩上演。孔雀迎宾、桂阳血鸭、老坛酸菜鱼……当地100多名厨师各显神通,精心制作了50多道特色菜品,色香味俱全,游客品尝后赞叹不已。其中,最火爆的数“湘南饺粑王”,200余个巴掌大的饺粑被拼成一个长约1.2米的饺粑,吸引大批游客拍照留念。

“厨艺大比拼”结束后,“千人长龙宴”一字排开,数百条长桌汇成一条长龙,大家举杯对饮,共享传统美食。

节会现场,农产品展销会也着实“火”了一把。“白水乡酸辣椒皮薄肉厚、口感酸爽,纯手工制作,绿色健康。”摊主李华军大声吆喝,忙得不亦乐乎,一袋烟工夫卖了20多坛酸辣椒。旁边,新湘蜂业、赵子龙酒业等20余家农业企业展出的特色农产品,吸引游客纷纷前来品尝、采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