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怎么办 省高院出台专门意见

2018-06-16 07:59:1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5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何淼玲 通讯员 欧嘉剑)省高级人民法院最近印发了《关于做好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办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办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平正义的获得感。

《意见》全文共22条,内容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关于农民工的定义、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的范围;关于办理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的领导机构和日常办事机构;关于涉农民工工资案件排查标识制度、报送报告制度、便民利民制度;关于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审判、执行的有关规范,即如何保障该类案件得到高效公正审判,以及如何保障案件财产保全、先予执行等;关于对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制裁措施。

《意见》出台后,省高院将抓好贯彻落实,强化督促检查,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对下指导,坚持以案释法,适时公布案例,做到审执一件,教育一批,引领一片,推动全社会形成共同治理的良好实施格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