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清华自招,218名湖南学子“上榜”,位列全国第三

2018-05-07 14:58:29 [来源:自主招生在线微信号] [编辑:夏博]
字体:【

近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布了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审核通过名单,最受考生和家长关注的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的初审名单都已公示。

今年长沙共有194名学生入围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初审名单。

据悉,全国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共有90所,截至记者昨晚发稿,已有65所高校公布自主招生初审名单,考生和家长可及时查看。

1清华初评结果为“优秀”的考生可免初试

今年湖南共有96名学生入围了清华大学初审名单,总人数仅次于北京。

从学生所分布的地域来看,88人来自长沙,其余8人来自株洲、岳阳、邵阳、常德、娄底等地学校。

从学生所在学校来看,25名学生来自长郡中学,24名学生来自雅礼中学,19名学生来自湖南师大附中,10名学生来自长沙市一中,5名学生来自麓山国际实验学校。

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南雅中学、明德中学、明德达材中学、望城一中各有1名学生。

据了解,清华大学初评结果分为优秀、通过、不通过三档。其中“优秀”的学生可免于参加初试直接进入复试,“通过”的学生可参加初试,“不通过”的学生不能进入之后的考核评价环节。初试采用笔试形式,考试科目为数学与逻辑、理科综合(物化)、文科综合(文史)。通过初试的学生再参加复试,复试内容包括专业测试、体质测试。

2北大初审名单公布,湖南学子排名前五

从北京大学公布的名单来看,湖南共有122人通过初审,总人数位居全国前五。

其中,106人来自长沙,长郡中学30人,全国第5;雅礼中学20人,全国第8;长沙市一中18人,全国第12;师大附中17人,全国第14。

(北京大学)

明德中学4人,全国第99;浏阳市第一中学3人;浏阳田市家炳实验中学2人;长沙县第一中学1人;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1人;宁乡市第一高级中学1人。

上下滚动查看有没有你的学校

湖南省内其他学校通过北京大学初审的人数为16人。其中岳阳市第一中学3人;常德芷兰实验学校2人;衡阳市第八中学2人;湘潭县第一中学2人;常德市第一中学1人;郴州市第一中学1人;桃源县第一中学1人;永州市第四中学1人;龙山县皇仓中学1人;湘乡市第一中学1人;资兴市立中学1人。

(图片来源:自主招生在线)

3湖南大学备受考生追捧

根据清华、北大初审名单统计,北京初审通过总人数为425人,位居第一;浙江出生通过总人数为255人,位居第二;湖南初审通过总人数为218人,位居第三。

除了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知名高校均已公布初审名单。

(湖南大学)

从中国人民大学公布的初审名单来看,共有5273名学生通过初审,其中不乏湖南的学生。由于招生计划数为142人,因此考生之间的竞争将相当激烈。

在湘高校中,湖南大学备受考生追捧,共有4569名学生通过该校初审。中南大学通过初审学生人数为2097人,湖南师范大学通过初审的学生人数为2449人。

要提醒考生的是,由于各高校自主招生流程、初试或复试时间各有不同,要仔细留意考试时间和注意事项,考生和家长可登录阳光高考平台及时查看报考学校的详细名单。

恭喜通过初审的学子们!

惟楚有材 于斯为盛

为湖湘学子点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