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同期声】吴继发:加强中小企业科研实验室建设

2018-03-18 08:53:0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国斌] [编辑:蒋俊]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吴继发——

加强中小企业科研实验室建设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国斌

【观点】

推进中小企业急需突破技术瓶颈制约的实验室建设,加快新产品新技术开发。

【背景】

目前我国大部分中小企业没有自己的产品实验室,这对提高新产品关键技术的研发能力,缩短新产品开发周期,加快产品的改进、完善、提高过程,促进新产品的及时推广应用及成果产业化,大幅提升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我国要从制造大国变成制造强国,需要大批中小企业强大起来。通过实施创新能力项目建设,将促进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速度进一步加快。

【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吴继发建议,创新能力建设的一个侧重点是加强实验室建设,完善实验手段。要重点推进中小企业急需突破技术瓶颈制约的实验室建设,引导企业进一步加强对科研活动的重视和投入。要充分发挥政府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的引导作用,推动企业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北京3月17日电)

相关专题:为幸福奋斗——全国两会同期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