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领袖人民爱——湖南人民热烈拥护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2018-03-18 08:33:2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人民领袖人民爱

——湖南人民热烈拥护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月桂 左丹 周小雷 张颐佳 李文峰 曹辉 徐荣

3月17日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三湘儿女和全国人民一道,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人心所向、众望所归,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丁荣军深情回忆起7年前,习近平同志来到中车株洲所(当时为南车株洲所)时的情景。

那是2011年3月一个春雨蒙蒙的日子,习近平同志在株洲所观看了永磁驱动电机等一系列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技术及产品,对公司的科技创新能力很满意。他殷殷嘱托,要把科学发展的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以自主创新引领带动,坚持在发展中促转变,在转变中谋发展。丁荣军说,中车株洲所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和自主创新相结合,现已具备强大的自主研发与创新能力,高铁技术走在世界前沿,成为交通和能源装备领域全球知名企业。

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曾来到中南大学考察。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消息传到中南大学,师生们都很激动。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党委书记刘文胜说,这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我们的党和国家有了这样的主心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一定能开创新的辉煌。国家重金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院长柴立元教授表示,我们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在心坎里、落实在行动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勇前进。

国防科技大学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系教授廖国庚说,习近平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对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廖国庚回忆,习近平主席十分关心国防科大的发展,2013年11月考察学校并作重要指示,要求学校适应军事科研工作新体制新要求,坚持军事理论和军事科技紧密结合,创新军事科研工作组织模式,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军事科研机构。廖国庚说,国防科大广大官兵一定牢记习主席的嘱托,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创建具有我军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媒体的弹窗让我第一时间看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消息,我觉得这完全顺应了民意。”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湖街道党建办主任刘焕鑫兴奋地对记者说,2011年3月22日,习近平同志来咸嘉湖调研,当时她是咸嘉新村社区党总支书记。虽然7年过去了,当时情景仍历历在目。她回忆,当时为了发挥老党员的余热,社区成立了一个“民情联络室”,由社区退休党员轮流值班,听取群众诉求,共解社区难题。习近平同志亲切看望了老党员和社区群众,拉起身边群众的手,对大家说,社会管理的本质是为人民群众服务,要把社会管理与服务有机统一起来。刘焕鑫说:“这几年,我们国家的变化是有目共睹的。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领袖情怀,让我们感觉到有了主心骨,工作起来也特别有劲头。”

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在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总成车间,工位一班班长赵春燕收看电视直播后兴奋不已。她说,2011年,习近平同志来到公司车间视察时,与她亲切交谈,深情寄望株机加大创新力度,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赵春燕表示,轨道交通装备作为“大国重器”,是我国高端装备“走出去”的一张靓丽名片。公司广大员工将心怀“强国梦”,更加奋发进取,推动湖南轨道交通产业勇当“一带一路”上的排头兵。

“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越来越有奔头了,这都多亏了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掌舵者和领路人。”在韶山市韶山乡韶山村,回忆起2011年习近平同志来韶山考察时的情景,村党委书记毛春山说,“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关心人民群众、关心基层百姓,有这么好的领导人,我们没有理由不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将大力发展村级经济,统筹做好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把韶山村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的一个窗口、一面旗帜,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专题:三湘学习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