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同期声】彭际淼:加大对我国农业科技创新支持力度

2018-03-16 06:47:5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全国人大代表彭际淼——

加大对我国农业科技创新支持力度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周帙恒

【观点】

当前,我国正处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的关键时期,我国农业科技研究与创新在很多方面与发达国家相比仍然存在较大差距,要加大农业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

【背景】

目前,我国农业科技研究与创新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研究与创新的高度不够,同质化研究多,研究项目虽有支持但资金分散,撒胡椒面的多,不能形成合力,对成果奖励不够,积极性不高,政策不灵活,创新带动创业有难度等。

【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彭际淼建议,成立国家农业攻坚重大实验室,组织顶尖专家、团队开展基础研究,特别是针对未来农业科技攻关的关键走向与课题做深入研究。加大对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投入,加大对地方农业科技研究与应用的投入。加大对创新特别是重大创新的奖励力度,吸引更多的人搞创新。积极鼓励农业科技人员离岗创新创业,创办各种农业经营实体和开展技术创新与服务。 (华声在线北京3月15日电)

相关专题:为幸福奋斗——全国两会同期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