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代表团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2018-03-15 06:24:0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湖南代表团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杜家毫许达哲出席

华声在线北京3月14日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湖南代表团在驻地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在内蒙古、广东、山东、重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等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审议监察法草案。代表团团长杜家毫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掌握精髓要义,联系湖南实际,抓好对标落实,更加有力有效地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副团长许达哲出席。

副团长陈向群、傅奎、王少峰、刘莲玉,以及韩永文、谢勇、陈文浩、张灼华、游劝荣、田红旗等代表出席,田立文列席会议。刘莲玉主持会议。

杜家毫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立意高远,是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化,是这次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既是对所在代表团、所在省区市提出的要求,也是对全党全国提出的要求,是指导我们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科学指引和重要遵循。作为人大代表,我们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掌握精髓要义、吃透精神实质,更好参加讨论审议,更好履行代表职责,更好引导和带动所联系群众和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抓好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杜家毫强调,要联系湖南工作,抓好对标落实,加快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体现到发展思路的完善和工作举措的落实上,更加有力有效地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以抓改革为重点推动动力变革,以优服务为重点推动效率变革,以促创新为重点推动质量变革,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明大势、观大局,想长远、抓当前,扎实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加快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着力构建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产业新体系。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按照“五个振兴”要求,统筹谋划、科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使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发展成果。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全力支持配合国防和军队建设。

杜家毫强调,要抓住“关键少数”,从严管党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湖南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大力培育健康向上的党内政治文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自觉做到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坚持立政德与重法治相结合,筑牢理想信念“总开关”,树立正确政绩观,尽心竭力办好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

许达哲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努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积极创建创新型省份和“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把湖南打造成为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以政府性债务和金融风险为重点的重大风险防范工作,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一湖四水”的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扎扎实实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抓好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建设、重点领域军民科技协同创新等方面工作,积极创建长株潭衡国家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政府建设始终,坚持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

会上,傅奎、韩永文、谢勇、游劝荣、田红旗、郑建新、刘志仁等代表和田立文,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监察法草案分别谈了学习体会或提出建议。

相关专题:三湘学习堂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