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好人协会"办慈善春晚募集400多万 一群好人温暖一座城

2018-02-10 09:41:5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和婷婷] [编辑:潘华]
字体:【

2月7日,宜章县“好人协会”主办的春节慈善晚会共募集善款411.06万元。 和婷婷 摄

郴州有个好人叫谢运良,记者很早就在新闻上知道了他。听说由他担任会长的“好人协会”2月7日会在宜章组织一个慈善晚会,记者从长沙慕名而来。

当天晚上,由宜章县“好人协会”倡导并主办的春节慈善晚会共募集善款411.06万元。这笔资金将帮助更多困难群众,助力脱贫攻坚。

一位好人感动一颗心

记者在宜章最先遇到的是在食堂吃饭的欧美丽。记者留意到她两个胳膊上都没有手。

“今年可以安心过个好年了!”欧美丽对记者说道。

欧美丽家住宜章县浆水乡新华村10组,今年29岁,已是两个尚在读书的孩子的母亲。父亲瘫痪在床,小叔子患有尿毒症,婆婆患有中风、风湿等多种疾病,她自己还是一名从小失去双手的残疾人,全家人依靠低保和老公在村里打零工维持生计。

欧美丽告诉记者,去年10月,偶然听到村干部对她说百捷利招收残疾人,便鼓起勇气过来面试,没想到真的留下来上班了。自此,身残志坚的欧美丽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可以挣到两个小孩读书的学费。

“我说不出来动听的话,但是我要感谢谢总。对我来说,他是我一辈子的恩人。”欧美丽深情地告诉记者。

欧美丽口中的谢总,正是湖南省人大代表、宜章吉兴纸业有限公司和湖南百捷利包装印刷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省残疾人协会副会长和宜章县好人协会会长——谢运良。

自2003年以来,谢运良的企业先后安排了540名残疾人就业,培训残疾员工1300多人次,已使1800多名贫困残疾人实现了脱贫。2015年以来,谢运良和他的企业承担起宜章县3700多名残疾贫困人的脱贫任务,2016年第一批对接了1382名贫困残疾人,2017年对接了2000名贫困残疾人。

让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这是全县扶贫攻坚中最难啃的一块骨头,谢运良被人称为“扶贫攻坚中敢啃硬骨头的人”。

一群好人温暖一座城

随着好事越做越多,谢运良发现需要帮助的人也越来越多,而向他表示希望参与的爱心人士也越来越多,在宜章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16年12月28日,“好人协会”应运而生,谢运良被推选为第一届会长。

一年来,“好人协会”共募集社会爱心款物400余万元,解决矛盾纠纷80例,帮扶救助2700多人次,解决残疾人就业154人,结对帮扶738户贫困户3000多贫困人口,发起和参与组织的社会公益活动40次。2017年,宜章县“好人协会”团队还被推为“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十大人物”候选人。

新年伊始,谢运良又开始谋划一件大事——募捐一笔善款,帮助更多像欧美丽这样急需帮助的贫困家庭。

众人拾柴火焰高,一个好汉三个帮。经过一阵“吆喝”,截至2月7日晚慈善晚会开幕,“好人协会”共募集善款411.06万元。令人欣喜的是,在当晚慈善晚会上,谢运良的朋友们特意从新疆托克逊、东莞、广州中山古镇等地组团前来助阵,慷慨解囊。

募集到这400多万的善款,谢运良感慨万千:“世上还是好人多。我们将在县慈善总会的监管下,用好每一分钱,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尽快让他们脱贫致富。”■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和婷婷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