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进行时】

资阳区依法取缔非法采砂场13处

2017-12-12 06:55:3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资阳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依法取缔非法采砂场13处

华声在线12月11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邢玲 通讯员 莫雨凡)12月7日,益阳市资阳区国土、公安、工商、环保等部门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对该区长春镇资江大堤窑湾段外河滩边一处大型非法砂石(碎石)场设施予以拆除。

资江河道窑湾段非法采砂现象较为严重,随意搭建有各类违法临时建筑物以及用于采砂的输送带、架及附属设备等,给河道行洪和堤防安全带来了隐患。运砂车超限超载运输毁损道路,给沿线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为此,资阳区出台了专项整治方案,通过召开全区动员大会、发布政府公告、制作长久性宣传牌匾、张贴宣传标语、流动宣传车宣传、上门与业主面对面讲解政策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要求各业主必须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拆除相关设施、设备,腾空场地。逾期拒不自行处置或处置不到位的,区政府坚决依法予以取缔,彻底拆除生产设备,没收非法财物,并依法追究业主法律责任。目前,该区已依法取缔非法采砂场13处。

相关专题: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进行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