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在三湘】“扶”来的残疾兄弟

2017-12-12 06:47:3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沙兆华

“只要把帮扶对象当作自己的亲人,扶贫帮困就能着力从心。”这是常德市西湖管理区老干中心主任龚志华的经验之谈。

2017年2月18日,龚志华第一次来到西湖管理区西洲乡黄泥湖村卿定勇家,从此,他们两个结下了不解之缘,并成了好兄弟。

卿定勇,男,43岁,因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致双腿瘫痪,生活不能自理。离婚后,老婆带着儿子回了娘家,他的起居生活全靠年近80岁的父母照料,一年的收入微乎其微。龚志华从聊天中了解到他的四大困难:一是去年因哥哥姐姐合伙给他安装空调后被取消了低保;二是因双腿不便,上厕所困难;三是没有轮椅,出门成了奢望;四是没有热水器,冬天洗澡非常困难。

回家后,龚志华盘算着帮扶计划,连夜给西湖管理区残联写了一个综合汇报材料。接到材料后,残联领导回复,轮椅的问题列入计划,但其他问题要去找西湖管理区民政局。龚志华代替起草了申请报告,第二天一早,就骑着摩托赶往村里签章,接着又赶到乡政府,随后赶到西湖管理区民政局呈报材料。经民政局实地调查,为卿定勇解决了低保,并扶持资金6000元,为他修建了无障碍厕所,安装了热水器;残联也在今年5月21日全国助残日为他送来了轮椅,龚志华为他送去了大米和食用油。如今,卿定勇逢人便说,龚志华是他的亲兄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