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唾液就能检测艾滋病 长沙开展“体验式防艾公益”

2017-11-29 16:08:4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编辑:刘茜]
字体:【

图一:市民在药店领取免费试纸

图说二:工作人员向市民讲解试纸的使用方法

华声在线11月29日讯(记者 李昆励)用唾液就能检测艾滋病?在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不少长沙市民发现,在市区部分药店可以免费领取唾液检测艾滋试纸,进行艾滋病的自我检测。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为“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第二季度,全国现存活艾滋病病毒(HIV)感染者中,经性传播者占93.7%,其中异性传播占到了68.4%,性传播已经成为我国艾滋病传播的最主要途径,并开始向普通人群扩散。

为了让广大市民更好地了解最新的艾滋病预防与检测知识,11月28日至12月20日,湖南省疾控中心、支付宝联合老百姓大药房在长沙开展“体验式防艾公益”活动,将防艾知识的传播与全民参与行动相结合,在长沙多个老百姓大药房免费投放唾液检测艾滋试纸供市民领取,同时省疾控中心还派专家深入药店,进行HIV知识培训。

湖南省疾控中心艾防专家贺健梅表示,随着性传播成为艾滋病感染的主要传播途径,对艾滋病的预防和控制更加困难。“加大防控艾滋病工作的力度,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通过宣传教育,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取掌握艾滋病预防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是目前预防和控制艾滋病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