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重点项目建设提速 1至10月完成投资175.7亿元

2017-11-15 09:24:1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永兴重点项目建设提速

1至10月完成投资175.7亿元,占年度计划84.5%

华声在线11月14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曾翔)11月13日,位于永兴县油麻镇的油麻风电场项目现场,大型吊车正在集中吊装风叶。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不久前,在县乡干部协调下,10多公里的施工道路拓宽了,各种大型设备很快调运到工地。到今年底,23个风电机组将全面完成吊装,总投资4亿元的油麻风电场可投产发电。

油麻风电场是永兴县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今年,该县共安排重点项目100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208亿元。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今年7月,该县启动重点项目攻坚活动,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通过摸底调查,收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碰到的道路、杆线搬迁、融资等8大类130多个问题。为化解这些难题,县里明确了县级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并将重点项目建设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到单位到个人,明确阶段性目标任务和完成时限,促进项目建设。如针对部分项目“资金难”问题,县里通过立项争资、债券融资、PPP融资等方式,多渠道解决了10多个项目资金难题。

永兴县还组织多部门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实行一天一督查、一周一调度、双周一推进、一月一通报,督促重点项目加速建设。并定期召开重点项目推进调度会,专题研究项目推进措施,做好跟踪服务工作。下半年来,该县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等17个重点项目每月均超额完成了投资任务,引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提速。

据了解,今年1至10月,该县100个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175.7亿元,同比增长16.5%,占年度计划的84.5%。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