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至27日 长沙株洲两地共办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

2017-10-12 17:21:31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龙腾 通讯员 甘锐峰] [编辑:刘艺]
字体:【

图为2016中国(长沙)国际轨道交通博览会现场。资料图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甘锐峰)记者今日从2017中国(湖南)国际轨道交通产业博览会暨高峰论坛(简称“轨博会”)组委会获悉,本届轨博会定于10月24日至27日在湖南长沙、株洲两地举行,将展示国际尖端的轨道交通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

轨博会由中国铁道学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长沙市人民政府、株洲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轨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湖南亚洲湘会展有限公司、中天拓展国际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株洲市国有资产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据介绍,本次轨博会秉承“面向世界,合作与共识、共享、共赢”的宗旨,以“轨道交通,改变世界”为主题,将于10月24日在株洲神农大剧院大会场举行开幕式和主体论坛,10月25—27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博览会和相关论坛会议。

博览会展期3天,规划展览面积近8万平方米,设室内、室外展区,展出范围将囊括中国轨道交通全产业链内容。中国中车、中国通号等近200家国内轨道交通知名企业以及法国AREP、英国里卡多、瑞士ABB、安讯士等10余家国外知名企业也将亮相本届博览会。

与首届轨博会不同的是,本次轨博会将同期举办轨道交通人才发展高峰论坛、“一带一路”框架下轨道交通国际合作交流峰会、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报告发布会及论坛宣言、城市轨道发展模式高层论坛,以及大型养路机械学术研讨会等多个专业技术研讨会议。

截至目前,奥地利、斯里兰卡、伊朗、伊拉克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驻华使节及商务代表团将确定参加本次轨博会。多个国家级铁路总公司负责人、商会组织以及突尼斯、利比亚、巴林等8个国家商务代表团也正积极筹备参加大会。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已有43座城市获批建设轨道交通,每年投资额超3500亿元,而湖南无疑是中国轨道交通产业发展蓝图中的“心脏”。其中,长沙的工程机械与株洲的电力机车,构建了产值两千亿的轨道交通产业,涌现出中联重科、三一重工等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骨干企业。

主办方表示,轨博会的举办,对于推动中国轨道交通“走出去”,促进我国装备制造和轨道交通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重塑“中国制造”国际形象,振兴民族经济,将产生重要的助推作用和深远的战略意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