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督察整改】长沙铬盐厂年底前完成重污染土壤修复

2017-08-11 07:21:3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艺]
字体:【

迅速行动 整改落实

长沙铬盐厂年底前完成重污染土壤修复

华声在线8月10日讯(记者 曹娴 通讯员 易丽平)针对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通报的问题,长沙市迅速整改,明确将在今年底完成长沙铬盐厂重污染土地修复工程。

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在督察湖南省情况反馈会上指出:“长沙市综合枢纽工程应在蓄水前将岳麓污水处理厂的尾水排口移至坝下,在蓄水近5年后,才动工建设尾水排口迁移工程。市政府承诺于2014年底前完成的长沙铬盐厂土地修复工程至今尚未立项,环境隐患突出。”

长沙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抓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强调,要以强烈的“四个意识”认真对待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最坚决、最彻底、最迅速,确保整改到位,坚决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

长沙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指出的问题立即进行交办,明确责任单位,限定整改时间,以“查处到位、整改到位、信息公开到位、责任追究到位”的办理标准,要求一般案件在8月中旬全部销号,重点案件在9月底前销号。

其中,关于长沙铬盐厂土地修复工程问题,一是要求长沙铬盐厂土地修复工程责任主体湘江新区先导投资有限公司,在2017年9月底前完成土地修复工程立项,在2017年年底前完成重污染部分土地修复工程;二是要求市财政局要确保项目治理配套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保障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关于岳麓污水处理厂尾水排口下移问题,要求岳麓污水处理厂尾水排口下移工程建设责任单位望城区政府,严格按照施工方案要求,在2018年2月底前完成全部管道建设。

相关专题:湖南扛起整改政治责任 打好环境治理战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