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交办 长沙县“黑”作坊主移送警方

2017-08-07 08:48:4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8月6日讯 今天上午,在长沙县湘龙街道石子社区枫树组,一圈颇具年代感的老旧院墙内,记者看到一片平坦空旷的黄土地上,一些红色、绿色、透明的塑料碎屑零星地点缀其间,尚留一丝塑料加工作坊工作过的痕迹。

两个月前,这里是一个经营面积约500平方米的“三无”黑加工厂。“该加工厂主要是将收购来的废水瓶等塑料制品破碎成碎片。清洗过塑料碎片的废水未经过任何过滤处置,最终流到捞刀河,严重影响着周边生态环境和饮用水安全。”湘龙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童浜介绍说。

5月4日凌晨1时许,湘龙街道在收到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交办单关于石子社区黑加工作坊偷排污水的交办案件后,街道生态环保办、城管办、星沙供电所、石子社区等工作人员联合县行政执法局第一时间赶到该加工厂连夜开展紧急工作。5月6日,该作坊积存废塑料全部清理完毕。随着执法局的调查,黑加工作坊负责人罗国军因涉嫌违反了相关规定,被罚款两万元。目前,执法部门依据相关规定在行政处罚程序完结后,将当事人移送到公安部门。

■记者 和婷婷 实习生 李琼琼

相关专题:湖南扛起整改政治责任 打好环境治理战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