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苏仙区贫困户:微信下单,送菜上门

2017-07-20 07:20: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秉钧 李梦湖] [编辑:夏博]
字体:【

微信下单,送菜上门

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李梦湖

“微信里收到2个客户的订单,要我们送些茄子等蔬菜。”7月19日一大早,郴州市苏仙区五盖山镇小坌村贫困户陈少华把采摘的蔬菜打好包,准备往郴州城区的酒店送货。

陈少华把手机微信订单给记者看。他介绍,前不久,苏仙区扶贫办、五盖山镇政府举办精准扶贫农产品订货会,专门为贫困户种植的蔬菜寻找销路。五盖山镇高寒山区狮子口、栗木水、小坌等村的蔬菜合作社负责人和贫困菜农代表,将地里的苦苣菜等几十个蔬菜样品,搬到现场展示,面对面向苏仙区机关单位、高新区企业、郴州城区各大酒店推介。

“我们高寒山区自然环境优美,蔬菜品质优良,不使用农药化肥,便宜又新鲜。在订货会上一亮相,受到商家青睐。”陈少华高兴地说,“我们和商家互扫微信二维码,再用微信下单,蔬菜很快就会送上门。”

陈少华的手机上还有一个精准扶贫产业帮扶微信群,群里的农户们只需每天将自己的蔬菜品种、价格、销售量等信息发送到群里,酒店、食堂等即可根据需要在微信群下单。

五盖山镇党委副书记吴建军说,为了让贫困户的蔬菜与市场无缝对接,镇里前期挨家挨户走访贫困户和有关合作社,了解他们种植的蔬菜品种,然后走访多家企事业单位、酒店等,进行摸底调查,为双方搭建一个供销平台。

郴州京伦酒店有关负责人表示,用微信群建的供销平台,使酒店与农户直接对接,既减少中间环节,节约采购成本,也解决了贫困户蔬菜销售问题,让他们可以放手去抓生产。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