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整治进行时︱中方县:业主自行拆除19家养猪场

2017-05-16 15:45:4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雷鸿涛 汤惠芳]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6日讯(记者 雷鸿涛 通讯员 汤惠芳) 5月15日上午,记者再次回到中方县中方镇长远村养殖小区,看到这里已经成为一片废墟。工作人员正在对拆除场地进行复垦。随着小区内19家养猪场业主自行拆除,“粪污臭气”已不再。

长远养殖小区曾共有大小养猪场19家,占地约5480㎡,有存栏生猪4602头。

由于猪场成片且无任何粪污处理设施,农田及溪水不同程度受污,暴露的粪污散发的臭气严重影响了周围村民的日常生活。

5月1日晚22:00,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就中方镇长远养殖小区污染问题下发了交办件。

中方县委、县政府当即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任务交办,并派出“先遣部队”于当晚入村开展调查摸底,之后听取了包括猪场业主在内的群众意见和想法。

自5月2日起,该县用时三天,动员县畜牧局、环保局、农业局、司法局、中方镇等多家单位,组成工作小组。

为确保业主自主参与拆迁,该县制定了《中方县突出环境问题及畜禽禁养区内养殖场(小区)、养殖专业户关闭或退出补偿方案》,对栏舍、存栏猪设置了明确的补偿细则。同时,还积极帮助猪场业主解决生猪转运劳力、车辆等问题。

“猪场拆了,还了村里人的青山绿水,不背骂名,又保障了我的收入。”5月10日,拆除了自家猪场的最后一堵墙,猪场业主瞿元军说。

至5月10日,19家养殖场已全部自主进行了拆除。

相关专题:湖南扛起整改政治责任 打好环境治理战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