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对15名领导干部就环保问题严肃问责

2017-05-16 14:39:0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6日讯(通讯员 梁敏 刘建佳 刘峰 记者 张斌)为有力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5月12日,常德市纪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决定对在环境问题整改中不作为、乱作为的7名处级干部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对5名处级干部诫勉谈话,对2名处级干部进行约谈,同时还建议市委对1名厅级干部进行约谈。会后,受常德市委委托,常德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恢清对这名厅级干部进行了约谈。

4月24日,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督察湖南省工作动员会召开以后,常德市委、市政府站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高度,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狠狠打下问责追责的“板子”,有力推动了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

为进一步推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促进相关责任主体切实履行职责,5月9日,常德市纪委专门成立5个环保督察组下到各区县(市)对突出环境问题进行巡回督察,并要求督察组对突出环境问题要做到真抓实做、失责必问。仅5月11日一天,因突出环境问题被常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审查的党员干部就达18人。

截至2017年5月13日17时,常德市纪检监察系统共问责191人,具体包括:立案76人,其中44名党员干部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包括处级干部7名);诫勉谈话29人,其中处级干部5人;约谈80人,包括3名处级干部以及受市委委托进行约谈的1名厅级干部;停职检查6人。同时,还责成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鼎城区、桃源县、安乡县人民政府向市委、市人民政府作出深刻书面检查并切实整改。

相关专题:湖南扛起整改政治责任 打好环境治理战役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