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设暗管排污 4家企业法人代表被行拘

2017-05-13 08:19: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新]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2日讯(陈新)5月1日,本报报道的《食品园排污暗管“现形记”》环境违法案件有了新进展。日前,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区分局已对兄弟食品园4家企业的法人代表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4家企业正就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根据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群众投诉雨花区跳马镇观音塘附近食品园生产废水直排浏阳河,臭味扰民,烟囱黑烟滚滚。4月29日下午,雨花区环保局派出执法人员到跳马镇白竹村,会同跳马镇政府有关工作人员展开现场调查。发现一处排水口来源不明,排放的污水有明显异味。

雨花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兄弟食品园内4家企业调来挖机,将该处挖开查看,发现一根直径约50厘米的水泥材质污水管埋在污水站排水口水槽下面,连接的正是兄弟食品园污水池,由此确定了兄弟食品园私设暗管,排放未经处理的污水。4月30日,雨花区环保局对兄弟食品园内4家企业分别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启动立案处罚程序,拟分别对4家企业处罚10万元。5月5日,雨花区环保局进一步搜集证据,并将案件移送至雨花区公安分局,对涉嫌利用暗管排污的4家企业进行立案查处。

相关专题:湖南扛起整改政治责任 打好环境治理战役

今日热点
焦点图